左步书屋

左步书屋

10月底珠三角进入一年最舒服的季节,白天穿短袖不冷,晚上盖薄被不热,气温湿度都极其舒适。周末连着两天跑医院,难得周日下午得空,赶在稻子收割之前,打卡了一间开在稻田里的书店——左步书屋。

书屋位于中山市南朗镇左步村,周围被稻田包围。实际上是个小小的图书馆,藏书来自中山图书馆,免费借阅。吸引游客前来的不仅是图书馆,更是因为周围这片原生态的稻田。

稻田里的左步书屋

夕阳西下,大片翠绿在眼前铺开,缀着点点金黄,凉风习习,稻谷清香阵阵扑来,那种田野里成熟的气息,一下子激活了久违的儿时记忆。记得上小学的时候,家里是种了水稻的。水从村最北面的人工河里引过来,形成密集的水路,穿过家家户户的稻田。插秧的季节里,站在过膝的水里弯着腰,关于蚂蟥钻到谁的小腿里的传闻骇人听闻。记得某年水稻收割完之后,我跟着哥哥挖莲藕,其实是隔壁家稻田挨着田埂种了莲藕长到我家田里了,一大早出发,到了中午已经挖了大半袋,中午的时候饭桌上就多了一道美味。这个记忆非常深刻,是我为数不多小时候跟哥哥一起玩耍的记忆。

快要成熟的稻谷

游完稻田书屋,晚饭慕名来到附近的崖口煲仔饭,20元一份,四种配菜任选,包括各种海鲜,味美价廉,值得一试。

悬口煲仔饭

左步村,悬口村,这里目前还是农村农田,还有原生态的稻田和乡间美味,不过看看这里的位置,不远的将来,深中通道通车,这里将会发生怎样的变迁呢?拭目以待吧。

位于深中通道落脚点

然后怎样's Picture

About 然后怎样

软件工程师 / ❤️篮球 / ❤️文学 / ❤️摇滚乐 / 女儿奴

Zhuhai, Guangdong, China https://archerwq.cn/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