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汽车如何弄到外地

北京小汽车如何弄到外地

最近在忙着搬家到珠海,其中一项很繁琐的事情就是怎么把车弄到那边,在这里写写我的经历,供参考。

首先车到外地,如果不想继续使用北京的车牌的话,是需要在北京做外迁的,然后拿着外迁材料去外地交管部门上牌照。我的情况比较特殊,在北京车牌用的是别人的,珠海那边暂时还没资格上牌,也要放在别人名下。机动车过户或者外迁,都是需要到二手车交易市场去办,那儿有交易大厅,可以实地去看看流程是什么样的,在网上搜一般都是代办的,可能会故意说一些问题然后让你加钱。我问过一个朋友当时找的代办,说外地的话需要外地买方本人过来,如果本人不过来需要多交900元,真黑!其实是不用的,只要有证件就行。

过户流程 因为家离花乡二手车市场不远,就先过去踩踩点,了解一些流程,顺便想找个靠谱的代办。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一个代办大姐凑过来问要不要代办,留了联系方式。第二天我早早的过去了,不然排队等的时间很长,8点半开始验车,我7点左右就到了,前面有一些更早的,车开到验车通道,给代办打了电话,后面就都让她跑就行,省心,50块钱也不贵。要是自己弄,就是按照上面流程一项一项来,拓号、拆号牌、开验车单、拍照、缴费、查违章,然后到过户大厅各种窗口排队,一半天估计也能弄完。我第一天过去的时候就只带了珠海朋友的身份证,结果说办不了,因为买方身份证户籍地不是珠海的,后来我才知道这个朋友的车是用居住证在珠海上的牌照,所以还需要他的居住证,又让他寄过来花了几天时间,好在验完车了,第二次过来就不用再排队验车了,直接把材料和号牌交给代办,2个小时左右就都办完了,然后四个工作日后就可以去交易大厅的一个窗口把外迁的档案材料取回来。

有两个地方要注意,号牌真的不是很好卸,有防盗盖,螺丝也是特殊的,验车的时候让帮车卸就行,10块钱,用电砂轮割弄的。我第二次过去本来只需要把号牌卸下来带过去就行,不用开车过去,因为里面停车不太方便,也贵。尝试自己卸,试了几下果断放弃,还是开车过去了,到了让代办找了个师傅帮着弄,10块钱,电钻加螺丝刀。另外,代办应该有其他隐含收费,虽然给的都有发票,但是我猜测实际花费没有发票那么多,发票基本是收费标准里面的最高档。好在总共也就几百块钱,前前后后跑腿排队,让他们多赚点儿就赚吧,省心省时间。

车办好过户会给个临时号牌,有效期30天,不用等档案材料出来就可以开到外地了。我时间比较紧也怕家人担心,就办了托运,比对了几家,选了天猫上排名靠前的一家,北京到广州2300元,跟自己开过去的成本差不多。车里放了比较多的东西,包括两箱书,宝宝的玩具什么的。上午办完过户,下午直接把车开到顺义那边的托运场地,签完协议,给了个保险单。第二天装车走的,路上估计要三四天。托运的时候如果上门取送车是要额外收费的,比如从广州给送到珠海收费500,如果是用小板车的话还要加价。

然后怎样's Picture

About 然后怎样

软件工程师 / ❤️篮球 / ❤️文学 / ❤️摇滚乐 / 女儿奴

Zhuhai, Guangdong, China https://archerwq.cn/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