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house

Livehouse

前段时间去Livehouse听了盘尼西林的现场,体验很棒。音视觉、现场氛围以及台上台下互动,跟线上比起来,给人的冲击更大,更容易让人沉浸其中。

说来都是受《乐队的夏天》这个综艺以及老婆的影响,连续在珠海乐坊听了左右、九连真人和盘尼西林,这几个乐队都是节目里还算比较喜欢的。当然其他更喜欢的没有来珠海。

记得第一次听左右那场,也是我第一次去Livehouse, 乐队风格属于那种重金属的感觉,主唱又属于那种现场特别卖力的,整个下来超级震撼。整个场子不大,大家都站在台下,离舞台很近,现场互动很足,很多人对于演唱的曲目非常熟悉,现场经常跟着一起唱,唱High了还会“跳水”,就是表演者把自己整个身体抛向观众,大家举着往后传递,这样转一个圈再回到舞台。

Livehouse充满年轻的气氛,观众大多是20多岁年轻的面孔,身处其中感觉自己又年轻了。记得有一场表演,主唱想统计下台下观众的年龄,默认是从95后开始,当问到80后的有没有,举手者已寥寥无几。

我想以前在北京,这种Livehouse应该很多,大牌的乐队也都会在北京演吧,但以前居然都没有好好利用北京这个文化中心的优势,当时只是看过一些话剧和相声啥的。反而是来到珠海才接触,这边来的乐队都是比较小众的,整个珠海好像也只有一两个场地。公司有个Livehouse的群,经常看到大家讨论周末去广州看。

最近受ChatGPT及各种生成式AI应用的冲击,感觉很多职业以后都会慢慢被AI代替,连编程也不例外。如果说不远的将来AI可以生成各种流行音乐,我想那也是极有可能的,但我觉得传统艺人带来的这种线下Livehouse体验,AI是不可能取代的。

有生之年期待一场Coldplay的现场吧!(当某位朋友朋友圈PO出9月SAN DIEGO这场门票时,我是真的很羡慕…)

然后怎样's Picture

About 然后怎样

软件工程师 / ❤️篮球 / ❤️文学 / ❤️摇滚乐 / 女儿奴

Zhuhai, Guangdong, China https://archerwq.cn/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