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音乐有关的日子

与音乐有关的日子

乐队的夏天、珠海草莓音乐节、珠海沙滩音乐节,这个夏天,除了眼前的苟且,好在还有音乐相伴。

因为乐夏三,喜欢上了麻园诗人和回春丹。如果他们来珠海演,我想我一定会去的。

很有意思,这两支都是来自中国西南省份的乐队,一个云南一个广西。麻园主唱苦果的唱腔太有特点了,整个乐队对待舞台态度也很正,活该他们出圈。回春丹单纯就是个人魅力,很轻松很写意,刘西蒙舞起来真的有点儿意思。两个乐队给人感觉一正一邪,都很精彩。

感谢乐队的夏天这样一个综艺,让我知道中国音乐不只是有那些流行的口水歌,还有摇滚、金属、朋克等以前不曾深入了解的形式,以及很多有深度有内容有态度的乐队。乐夏的舞美和后期剪辑也很棒,再由马东主持和一众专业嘉宾捧场,整个节目呈现出来真的挺完美的,希望以后继续办下去吧。

哦,其实柏林护士也很喜欢,第一场真的把我镇住了。

因为草莓音乐节,发掘了宝藏乐队声音碎片,喜欢词胜过曲,我愿称之中国的鲍勃迪伦。

去草莓本来是冲着万能青年旅店去的,毕竟名声在外,据说单万青就值回票价。作为压轴,当《秦皇岛》三个字打出来,还是挺激动挺感慨的,往事一幕幕浮现,当间奏长号吹响,仿佛一瞬间都和解了,与过往和解,与晚熟的自己和解…

后面的一些可能因为我听得比较少,现场没有太多共鸣,略显沉闷。

不过,除了万青,当天发掘了一位自己非常喜欢的宝藏乐队——声音碎片,主唱其貌不扬,一开口觉得嗓音很好,唱功了得,其曲风忧郁低调唯美,歌词极具诗意,每一首都是。

后来了解到,声音碎片成立于20多年前,是最重要的中国摇滚乐队之一,主唱马玉龙是西南民族学院中文系毕业的,号称彝族流浪诗人,偶像是鲍勃迪伦。在我看来,还有人坚持这样做音乐,励志引人深思的歌曲,像诗一样的词,真的很了不起,值得更多人知道。

因为沙滩音乐节,更喜欢朴树了。

虽然自己说今年演的太多了,前一晚整晚未眠,状态不好,对不住观众,但在我看来,虽然有些高音部分是不太饱满,但整体水平并没有下降。一首首大合唱持续将近一小时,真的很过瘾。当在声声echo起哄中突然唱起送别时,一下子被击中,顿时泪流满面…

庆幸自己能有音乐上的喜好,小小耳机让我能够屏蔽外界纷扰,找回片刻安宁,切换另一种心境。

《九月行歌》 - 声音碎片
你坐在鼓楼出神
怀抱一条大路
晚归的行人忧心忡忡
顾此失彼
京城的九月很美
不知为了什么
有钱人开始烧香拜佛
但求心安
我穿越攀西高速
惶惶不可终日
高原上野花不再烂漫
低眉顺眼
故乡的九月很美
虽然不再清澈
亲人们纷纷四处流亡
炊烟散了
炊烟散了
炊烟散了
炊烟散了


《秦皇岛》- 万能青年旅店
站在能分割世界的桥
还是看不清
在那些时刻
遮蔽我们 黑暗的心
究竟是什么
住在我心里孤独的
孤独的海怪
痛苦之王
开始厌倦 深海的光
停滞的海浪
站在能看到灯火的桥
还是看不清
在那些夜晚
照亮我们 黑暗的心
究竟是什么
于是他默默追逐着
横渡海峡 年轻的人
看着他们
为了彼岸
骄傲的 骄傲的 灭亡
然后怎样's Picture

About 然后怎样

软件工程师 / ❤️篮球 / ❤️文学 / ❤️摇滚乐 / 女儿奴

Zhuhai, Guangdong, China https://archerwq.cn/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