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怎样合并最近两次提交

有时候,为了让commit更整洁一些,需要把近几次的commit合并成一个。比如提交了一个修改,后来又进行了相关的重构,重构完了又提交一次,这时可能会想把这两次commit合并为一个。使用git rebase命令可以实现。

git rebase -i HEAD~2
敲完这个命令并回车后,会出现类似下图所示界面:
git_rebase_1

根据提示,把第二个“pick”改成“squash”,这样就可以把第二个commit合并到到第一个里,修改并保存后会出现类似下图所示界面:
git_rebase_2

这个界面会把两次commit的comments列出来,你可以任意修改成想要的注释,然后保存即可。

如果想合并多个commit,把2改成相应的数字即可。另外,如果commit已经push到远程,最好就不要再去合并了,否则会比较麻烦,老老实实再提交commit吧,注释写清楚一些就好。

然后怎样's Picture

About 然后怎样

软件工程师 / ❤️篮球 / ❤️文学 / ❤️摇滚乐 / 女儿奴

Zhuhai, Guangdong, China https://archerwq.cn/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