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周末游记

近期周末游记

最近一段时间的周末,去了珠海及周边不少地方,记录一下见闻。多图慎入。

中山孙文西路

之前去过中山不少地方,但还不知道有个孙文西路,这里是个步行街,有很多老的建筑,民国骑楼风格。 步行街

步行街两侧小巷里是民居,虽然有些破旧但看着很有老电视镜头里的感觉。这里挨着中山公园,想想全国很多城市都有中山公园,中山市的中山公园应该是最正宗的吧,有机会再进去看看。

广州沙面

沙面是晚清外国人在广州的租界区,挨着珠江边上,各国风格建筑形成一个完整的社区,至今仍保留的很完整,比较有名的建筑如白天鹅酒店。网上看这里停车比较难,我们把车停在了珠江另一侧的立白大厦,坐船过江几分钟就到了对岸的沙面。 珠江上的通勤船 这船基本上就像是公交车一样负责两岸通勤,可以把共享单车骑到船上,甚至还有外卖小哥送餐到对岸。

以前来过几次广州,大多是车站、地铁、机场途经,对广州没有什么特别印象,这次来到沙面还有附近的一些地方,算是对广州老城有一些比较立体的观感,觉得广州还是一个有着历史底蕴的城市。以后继续挖掘更多广州的打开方式。 沙面的教堂

斗门金台寺、接霞庄、菉猗堂、古街

如果有一天时间去斗门玩,我推荐上午去金台寺,中午到接霞庄吃饭,下午逛菉猗堂、斗门古街。

金台寺 金台寺位于黄杨山麓,依山傍湖,湖水碧绿,水中有成群的放生乌龟和各种鱼,山上空气清新,微风拂面,竹叶沙沙作响,让人特别放松。

接霞庄相传是宋代就有的村子,现在是民俗旅游村,这里的泥煨鸡是特色,你一定要尝尝。 泥煨鸡

吃完饭村子里逛了逛,很多老式的门窗院落以及童年里才有的物件倍感亲切。看看这些盒子你认识几个? 各种包装盒

菉猗堂是个家族祠堂,就在接霞庄旁边的南门村,祠堂后面有棵巨大的榕树,很多老人在乘凉,聊着写家常,没有车马喧嚣,安静宁静,一树一村,仿佛时间凝固一样。

斗门古街可能是斗门最有名的景点了,那是清代就形成的一条街,两边骑楼林立,因为地处珠海远郊,并未过渡开发,商铺大都是当地村民卖一些土特产和特色手工物品。 斗门古街 是第三次过来了,这次到古街外面看了看,大片绿色田地,还有劳作的村民,感觉很亲切。 古街外的田地

桂山岛

从市区香洲港出发,坐船穿过港珠澳大桥,1小时左右可以到达桂山岛。 桂山岛

珠海市区的海由于是珠江入海口西侧,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挺浑浊的,不过号称百岛之市的珠海,稍远一些海岛的海水还是不错的。桂山岛位置比较靠近香港,前段时间据传香港有意向大陆要这个岛建住宅区。这个岛挺大的,有很多居民,很多改建的民宿旅店散落在小山坡上,我们住的蓝色海岸算其中规模比较大的一家。 蓝色海岸民宿

当年解放战争在桂山岛有一场异常惨烈的海战,战争纪念碑就在海边上,每年都有一批批单位组织党员活动来这里悼念先烈。

佛山长鹿休博园

长鹿休博园 感觉是山寨版长隆,最近在做活动,99元一家三口挺合适,还送200个游乐币。去的那天停车场爆满,不过确实还不错,动物种类很多,环境也不错,游乐设施也很齐全,还看了表演,孩子玩很开心。性价比很好,值得带孩子一游。

横琴花海长廊

横琴花海 最近一段时间珠海的网红打卡点,大片的木棉花沿着海边盛开,冬天能看到这么多鲜花盛开,对于北方孩子来说是一种奇妙的体验。

家附近

格力海滨公园 周末其实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家附近溜达,格力海岸海滨公园和商业区这里已然成了新的外地人打卡地。想想三年前来这边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荒芜,看着电影院、书店、美术馆、超市、肯德基等等一家家店面开业,到现在周末到处都挺满车,情侣北路成为大家热爱的周末休闲之地。 情侣北路

庆幸三年前选择离开北京定居美丽的珠海,天好的时候,开车在情侣路上,仿佛有种开在1号公路的错觉,虽然这里的海水不那么湛蓝。 海边的情侣路

然后怎样's Picture

About 然后怎样

软件工程师 / ❤️篮球 / ❤️文学 / ❤️摇滚乐 / 女儿奴

Zhuhai, Guangdong, China https://archerwq.cn/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