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的关联

有意思的关联

上周末和十几个同事一起爬了珠海的凤凰山,在山顶上可以看到珠海大半个市区,山顶的水库和远处的大海似乎连在一起,非常美,空气也非常清新,爬山的路线够野,难度挺大,爬起来不会很枯燥,体验非常不错。

北京貌似也有个凤凰山和凤凰岭,都没去过,不知跟珠海这个凤凰山比起来如何;来珠海四年了,陆陆续续发现这里有挺多跟北京有关联的事物。比如两边有一些重名的地名,凤凰山算一个,然后还有比如香山公园、景山公园、圆明新园、白石桥、朝阳路、国贸、清华科技园、北大附属学校等;然后,我还经常在珠海看到一些京牌的车,似乎还不少;孩子幼儿园好几个家庭也是从北京过来的;珠海有两所高校跟北京有关联,北师大珠海校区和北理工珠海学院;还有我工作的单位金山软件在北京和珠海都有分部…

可能是因为我之前在北京呆了太久,从02年到北京读大学到17年离开,北京算是待的最长时间的城市,所以来到珠海总是有意无意注意到这些关联,但两个城市一南一北相距2000多公里,有这么多关联也算非常有缘分。

说到缘分,不得不提的是,我当年高考第一志愿是中山大学的珠海校区,志愿是我哥给我参谋的,说中大的珠海校区是新建的,依山傍海风景非常美,然后中大还是岭南第一校,可惜分数不够当时没被录取,被徐州的中国矿大录取了,后来没去报道,第二年考到了北京。一晃十五年过去了,没想到我的工作生活却都紧挨着中大珠海校区,以后说不准还会跟中大扯上点儿啥关系。现在想想,当年中大宣传的依山傍海椰林沙滩,绝对名不副实,直到最近一两年学校扩建、唐家湾填海造沙滩后才有那么点儿依山傍海的意思。另外,中大依的山,就是上周末爬的凤凰山,从山顶可以看到中大的校舍,还有著名的天琴计划观测台。

然后怎样's Picture

About 然后怎样

软件工程师 / ❤️篮球 / ❤️文学 / ❤️摇滚乐 / 女儿奴

Zhuhai, Guangdong, China https://archerwq.cn/

Comments